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剪影(七)
2021-01-28 11:12: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28 11:12:00

  

  杨丽娟,女,利通区胜利镇上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从大年初二起每天担负宣传员、巡防员、守门员、消毒员、统计员等工作。累计摸排省外重点人员508人、密切接触人员5人,落实好“四包一”管理措施。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半夜两三点回家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

  

  庞万宝,回族,红寺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二科科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第一线,连续68天奔波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者及确诊病例的家中。先后配合同事共完成了43例发热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主笔撰写流调报告55份,筛查出密切接触者150人,做到全部管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珂,女,青铜峡市委组织部一级科员。疫情发生以来,李珂同志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社区连续值守35天,摸排小区住户336户、1000余人次,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及时向相关单位报送信息110余条。认真梳理核算全市1.2万余名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47.36万元,做好相关单位疫情防控45万元专项经费拨付工作,确保各项经费核拨准确、及时到位。

  

  高文伟,盐池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作为运送保障物资的负责人,先后奔波协调落实了30多顶帐篷、100多张床铺被褥、80多个采暖设施以及消毒器(液)、烧水壶、测温枪等物资,确保了18个疫情检查站第一时间全部启用。认真做好公路建设项目的复工工作,从复工前期的项目部工人返岗、土地预审和选址等准备工作到中标后的建设工地试验室、缴纳农民工保证金办理工伤保险等工作,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份方案、每一份图纸都无任何纰漏。

  

  马琴,女,回族,同心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前往湖北武汉开展防控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组员进行穿脱防护服训练140人次,确保10名队员全部通过上岗考核。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十六病区担任责任护士期间,负责的28名住院患者(其中重症3人,危重症3人)生活起居无异常,治愈出院22人。参与心理疏导55人次,积极帮助治疗患者修复心理创伤。担任宁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同心临时党小组组长期间,她动员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15人,开展谈心谈话累计30次,确保党员及积极分子思想不抛锚,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