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剪影(六)
2021-01-28 10:53: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28 10:53:00

  

  

  马自强,回族,利通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在利通区飞翔宾馆成立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集中隔离点现场流线、分区设计,建立并完善了工作制度、人员职责、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组织动员医护人员科学规范、耐心细致做好留观人员身体检查、生活保障、思想疏导等工作。圆满完成援鄂医疗队人员的隔离工作,服务保障了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赖有为,红寺堡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挂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闽宁对口协作项目,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工作制度和疫情处置等指导性文件,开展督查28次,督促整改问题16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联系协调德化县无偿援助红寺堡区普通医用外科口罩6000只,解决包抓村春耕备耕外出难的燃眉之急。赴现场审定2020年闽宁实施项目27个,有序组织2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赴福建就业,协调解决闽宁协作扶贫车间、招商企业的困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龚志毅,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作为餐饮行业监管负责人,通过逐个餐厅走访、每天排查等方式,成功劝阻了16家餐厅取消年夜饭聚餐,阻止了250个家庭、2067桌、21050人聚餐,有效切断了餐饮场所病毒传播途径。注重从保障人员防护、分时分流就餐和就餐环境消毒等方面入手,指导清味园、龙海宾馆等4家防疫定点餐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医院医护防疫人员、公安交警、隔离留观和卡口工作人员50多天近1.5万人次的就餐,提供了安全卫生的餐食和就餐环境。

  

  张文懋,盐池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调度、物价监测等4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力保障盐池县物资供应。推行“线上审批”“不见面交易”等模式,加快工程项目审批、招投标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保障该县72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通过为企业提供生产生活防疫物资,协调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返还保险费、申请贷款贴息、减免营业房租金等形式,积极化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困难,推动了复工复产。

  

  李明星,同心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干部。同心县韦州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及时赶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开展现场流行病调查20余次,摸底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499名,撰写流行病学报告20篇,为同心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联合教育局、广电局制做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与健康教育”视频下发各学校,对全县60余家企业跟踪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助力复工复产。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