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剪影(二)
2020-07-10 16:40: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0 16:4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近期,我们将陆续刊登市委表彰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铁马,回族,利通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利通区驻青铜峡火车站卡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自工作组2月4日成立以来,带领11名工作组人员坚守岗位,建成“利通区爱心接待室”,规范三返人员登记表册,每天从凌晨6点工作至次日凌晨2点,积极稳妥做好来吴返吴人员的接送、劝返及防控等工作,先后接送三返人员1.2万余人次,2次为无固定居所、无接收单位、无亲朋好友来吴人员购买火车票并顺利劝返,协调处置突发事件100余起,被誉为利通区西大门的“守护神”。(图片右一)

  

  丁保礼,回族,青铜峡市峡口镇西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向全体党员发出紧急动员令,3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做好人员摸排、卡口值守、防控宣传等工作,全村未发现1例患者。面对养殖园区人员复杂、道路较多的复杂情况,主动带领村干部对园区161户住户、538人开展地毯式排摸,坚决做到底数清晰、不留死角。(图片右一)

  

  郭君享,盐池县公安局高沙窝派出所所长。积极履行高沙窝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9次,坚持全程督导调度,及时沟通解决防控工作中各类问题。带队深入基层巡查村内商店、餐馆及农贸市场320余次,累计劝退聚集村民1000余人,劝导餐馆暂停营业30余家、商店内麻将馆4家,劝退农村宴席3起,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图片右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