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战疫先锋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剪影(一)
2020-07-10 16:3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0 16:35: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近期,我们将陆续刊登市委表彰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简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娟,利通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主导建立了领导包抓学校、校长包抓年级、班主任包抓学生的“三级包抓责任体系”,大力推行“互联网+教育”,组织老师在线答疑、直播教学等,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扎实推进信息摸排、医教协同、师生管控、家校合作、开学评估等工作,指导学校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反复推演,建立师生入校、上课、活动、就餐、住宿、如厕通道等规则,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确保了中小学校全面复学复课。(上图从右至左第三个)

  

  张千劳,红寺堡区柳泉乡红塔村党支部书记。除夕当天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封堵村庄巷道24条、搭帐篷设查验点4个、利用流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摸排外来人员189人,对97名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做到了早安排、早防控、严落实。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小事替你办,大事陪你办”工作法,每个村民小组安排专人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减少村民出入频次,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周武,回族,同心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在同心县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坚守100余日,严格执行应急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严格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累计登记过往车辆信息11万余辆。企业复工复产、返程高峰期间,坚持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防死守外来人员疫情传播风险,紧盯人员返程、民工返工、学生返校的“三返人群”新情况,累计排查湖北返乡务工人员1150余人,全部移交集中隔离,非重点疫区返乡人员2650余人,全部移交村部、社区进行居家隔离,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促进复工复产付出了艰辛努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