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41)——市委政研室“四个着力”战疫情 “四条战线”显担当
2021-11-18 21:33:00    来源:吴忠市委政研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8 21:33:00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政研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发动党员干部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市委文稿服务、基层抗疫一线和政研工作“四条战线”,有效发挥了政研室以文辅政、服务中心和以民为本、服务群众的职能职责。

  着力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加强与市委办、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市委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调度工作会议等会议材料,撰写了自治区党委领导来吴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汇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等文稿,起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为市委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

  着力保障市委文稿工作。努力克服人员力量薄弱困难,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管副主任和骨干人员组成先锋队,面对人少事多、任务重、压力大的挑战,积极靠前、主动补位,全力服务保障市委文稿工作。10月24日以来,在行政中心“封闭办公”、连续作战,撰写各类重要文稿17个,保障了市委中心工作正常运转。

 

  着力下沉服务社区一线。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班子成员带队,除封控人员外全部下沉社区抗疫前线,坚决服从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奔赴三联驾校家属楼、材机场家属楼、盐业公司家属楼等区域,努力克服大风、大雪等恶劣天气及小区无物业、人员难管理、防疫缺物资等困难,协调民政部门捐赠帐篷、电暖和医用口罩等物资327件、妇联慰问牛奶、面包等物资40件,全力协助社区认真做好卡点值守登记、风险人群排查、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等工作,积极做好辖区内110户200人的送快递、送菜等上门服务。特别是在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党员先锋队连夜出征、即刻到位,协助秦渠社区东方秦韵小区采集核酸4200余人次,真正在战“疫”一线践行了初心使命。

  着力统筹抓好政研工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政研工作,单位封闭办公人员、社区值守人员和隔离人员灵活安排时间,通过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参与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等重要文稿撰写工作,灵活运用电话访谈、微信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数字经济、医养康养产业、盐池高效节水等调研工作,大力推进“四权”改革等重点改革,全面建立改革任务台账,加快《吴忠工作研究》第10期编发和第11期抗疫专刊筹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