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7)——盐池县选调生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1-11-08 16:25:00    来源:盐池县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8 16:25:00

  在盐池县的防疫点上活跃着这样一支“生力军”:他们容貌青涩,却冲在前方,他们年轻力壮,带头做好防疫工作。他们就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盐池县选调生。选调生们正用青春和汗水在防疫一线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披甲上阵,勇当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王甜甜是一名选调生,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惠安堡镇成立临时党小组16个、党员先锋队13个、党员先锋岗16个、择优党员中心户44个,优化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三级组织架构,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疫情防控体系。选调生撒世平是一名组工干部,在组织部门的安排下,全力配合县委督察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情况,对机关41个单位包抓的74个小区从安排部署、物资保障、人员防护、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进行实时督促指导。

  信息排查,冲当疫情“侦察兵”

  选调生们深知信息排查的重要性,下沉到各个卡点,认真开展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检测登记和消毒防护等工作,冲当防疫一线的“侦察兵”。

  “您好,您家最近有没有从银川、吴忠等中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行程码有没有红码、黄码……”花马池镇作为盐池县第一大镇,防控压力大、责任大,这样的询问,选调生顾义福在包抓村卡点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

  选调生马梅花20多天始终坚守在乡村“疫”线,登记出入信息、24小时执勤、走访慰问群众、协调工作事务等,登记台账上的每一个字是她甄别信息的记录。

  耐心细致 甘当防疫“服务员”

  随着防疫力度的日益增强,日复一日的防疫工作,使得部分干部群众逐渐产生了急躁情绪。

  选调生王婷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倡议发出后,235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11支,协调安排115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县25个防疫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选调生贾梦园协助单位向各卡点、青铜峡市调拨帐篷266顶,折叠床136张,储备临时原粮、应急成品粮等生活物资2800吨,食用油120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报道纪实 争当疫线“云记者”

  部分选调生虽被隔离在家,但在居家办公时主动担当“疫”线宣传“云记者”,总结防疫经验,宣传战疫典型,用文字和微视频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选调生黄蕊通过工作群挖掘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编辑和撰写信息简报,剪辑和制作宣传视频,牢牢把握战“疫”主动权,传播防控“正能量”。

  选调生杨嘉辉刚刚结束公务员初任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他主动承担起了幕后工作,每天在宿舍汇总同事报送的数据、材料,为一线的干部同事减轻负担。

【编辑】:
【来源】:盐池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