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3)——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三)
2021-11-04 21:01:0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4 21:01: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工信局全力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引导粮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企业做好产品的储存和运输工作,坚持每日监测企业成品库存、原料存量及生产流通情况。积极对接利通区和青铜峡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伊利乳业、申能热电等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职工通行证,支持企业采取错峰上班、调休轮岗等方式,确保正常生产运行。目前,已为177家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321张,职工通行证3225张。局机关21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朝阳社区所辖5个疫情防控点开展居民楼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协调工作小组、应急物资调拨出库工作小组和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应急物资保障等7个工作组。原定9人的党员应急先锋队增至15人,配合共建社区完成三轮2133人次核酸检测任务。筹集资金为社区捐赠口罩2000个、消毒液200瓶、医用酒精100瓶、医用手套500双等。实行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成品粮库存情况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日报制度,准确把握全市粮食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简化应急物资调拨流程,共调拨帐篷、折叠床、棉被、棉褥、炉具、棉大衣等应急物资3410件。

  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网上、现场捐赠渠道,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值385.68万元,其中资金241.62万元、物资价值144.06万元。按照“快拨快发、专款专用、物走账清”的原则,对所有捐赠资金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及时转拨,对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抗“疫”一线,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人群疏导和政策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市委党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30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22名群众、实习生、4050公岗人员主动请缨作为应急预备队队员协助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10月24日以来,34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和22名应急预备队队员从早6:30到晚22:30不间断下沉上桥佳苑、上桥新居、吴南华庭、盐环定4个小区协助社区开展消毒杀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抗疫志愿服务时长达600小时。先后协助社区完成上桥佳苑、上桥新居、吴南华庭、盐环定4个小区3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核酸7755人次。

【编辑】: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