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新年第一课:吴忠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2022-01-06 19:23: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马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6 19:23:00
  新年伊始,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原文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杨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判断党员、干部的表现要以党章为基本标准。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补钙”“充电”,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坚持深入思考、领会实质学,更加精准地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把党章真正铭刻于心。坚持开拓视野、融会贯通学,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发展规律,汲取智慧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做好组织工作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作为党性最强的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和根本规则,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利、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结合党的历史学习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时刻对照党章要求,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员教育管理规定、人才工作政策要求,为党的事业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力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