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广大组工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5 11:42: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徐延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5 11:42:00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吴忠市广大组工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并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我们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必须牢记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广大组工干部普遍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更加坚定了大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吴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东说,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开天辟地的革命史、一部奋发图强的建设史、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史,激荡人心、催人奋进。青铜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说,在100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吴忠市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康年说,回顾我们党这100年的光荣历程,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曲折和磨难,确实不容易,我有责任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让年轻一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年轻干部金菲雨说,我将始终铭记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坚定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党的领导,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盐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辉说,百年的实践证明,不管在什么时候,哪怕身处险境,中国共产党始终能高瞻远瞩,放眼世界,在沧海桑田的变革中走向成熟,走出辉煌,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同心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旭说,我们将持续在统领导航上下功夫,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利通区胜利镇组织委员马荔枝说,我们要坚持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各种短板,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行动自觉,带领群众一块过、一块干,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吹响了新征程奋进的号角,我们将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自身职责岗位努力工作,为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懈奋斗。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飞说,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种好“责任田”,确保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利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学军说,新征程上,我们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为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吴忠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毛笑非说,我们要落实好选人用人、监督管理、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善于在改革发展主战场、重点工作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培养选拔干部,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大力选拔使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利通区委组织部干部余伟说,我们将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化“红色物业”创建,做实做强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城市基层党建推动高水平城市基层治理。 

  

【编辑】:徐延东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