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宁夏吴忠:“三重三强” 擦亮组工干部鲜亮底色
2021-02-09 11:44: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石嘉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9 11:44:00
  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以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和“三强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抓实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重学习强思想,擦亮组工干部“忠诚底色”。吴忠市委组织系统严格落实部机关理论学习安排,坚持每月两个半天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等内容组织全体干部分两批次参加市管干部集中轮训班,精心组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学习讨论活动,围绕“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干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组工干部每月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

  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初心馆”、安澜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建党员先锋队到共建社区人户排查、蹲点值守,2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区最美组工人”。

  重实践强素质,擦亮组工干部“专业底色”。坚持“学、练、研、践”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搭建实践练兵平台。开设“组工讲堂”,以科室为单位围绕组织工作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轮流讲课,推动干部既当讲师上讲台、又当学员增才干。每季度开展一次“五项评比”活动,通过“筛、评、研、刊”,培养组工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能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业务科室借助“组工讲堂”轮流讲政策法规

  加强年轻组工干部和新进干部的专业化教育,开展内部交流轮岗,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基层党建调研、干部专项考察考核等,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促进干部成长进步。结合年初选题,各科室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高质量完成一批有参考运用价值的调研成果,以实招硬招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焦点堵点难点问题。

  重实干强作风,擦亮组工干部“担当底色”。紧盯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行清单化管理模式,建立四项督办清单,形成全覆盖、有重点的工作任务库。坚持按时序推进,年初理清思路、集体谋划,每月梳理重点、明确责任,季度汇总情况、督办提醒,半年盘点难点、全力攻坚,年底查找问题、总结收获,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步步巩固成效。

   

机关党员到共建社区、居住社区“双报到双服务”

  树立精细、精准、精致的工作理念,引导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谋的水平、干的本领组织干部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在职党员到共建社区、居住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每月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带头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参加文明单位、节约型机关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充分彰显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和组工干部精神风貌。

【编辑】:石嘉鑫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