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广大组工干部热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1-02-07 19:30:00    来源:人民周刊网   作者:马小牛 徐延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7 19:30:00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吴忠市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吴忠市各级组织部门通过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引导广大组工干部结合业务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吴忠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刘正红说,将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工程,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坚持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员轮训的必修课,分专题深入学、分领域细致学、分阶段反复学,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利通区组织部副部长马雯说,将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通过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公务员示范班等方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轮训。  

  聚焦大事要事,着力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大家一致认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为抓紧抓实全年组织工作绘好了“作战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任务,必须抓住重点、统筹推进。青铜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忠说,将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同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忠说,将扎实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紧盯目标任务,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全面提升。盐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燕说,将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精心制定方案,合理统筹调配干部资源,力争通过换届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造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骨干力量。吴忠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丁富春说,将着眼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绿色食品等重点特色产业,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中来。

  聚焦自身建设,着力在建设模范部门上下功夫。大家一致认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吴忠市委组织部王晶说,要继续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扎实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学理论、跟进学政策、扎实学业务,努力练好“看家本领”,扛起组工干部的使命与责任。红寺堡区委组织部杨元沛说,组工干部要淡泊名利不攀比、乐于奉献不索取、甘为人梯不嫉贤,自觉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编辑】:马小牛 徐延东
【来源】:人民周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