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两项载体”融合抓 争当模范走在前
2020-09-01 19:47:00    来源:   作者:王晶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01 19:47:00
  吴忠市委组织部统筹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和“三强化三提升”活动,聚焦聚力争当“三个表率”,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紧扣“一条主线”立根铸魂。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分两批次参加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采取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领学共性内容,以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为基础,精心组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学习讨论活动,围绕“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撰写心得体会,有效运用“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推动干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

  大抓“四学练兵”提升能力。着眼培养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以“每月一课、讲学练兵”为抓手围绕组工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主题举办4期“组工讲堂”推动干部上讲台、当讲师,锻炼开口能讲的能力。以“每季一评、促学练兵”为抓手,开展2“五项评比”,集中评选各类优秀文稿45篇,及时下发通报予以表扬,不断激发干部工作热情。以“每年一文、研学练兵”为抓手,各科室紧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进和培养人才等重点工作,深入乡村、社区、企业一线了解情况,高质量完成一批有参考运用价值的调研成果,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每人一师践学练兵”为抓手建立科室内部一对一帮带机制,统筹安排干部参加办文办会、考察考核、督查巡察等重点工作,推动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健全“三项机制”督办落实。聚焦推进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采取项目化管理,年初梳理组织工作83项工作任务,列表上墙、挂图作战结合中央和区市党委最新决策部署,及时将牵头承担的6项区市重点改革任务、16项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任务等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管理台账。实行清单化推进,将各项目标任务按季按月分解,结合月度工作例会,对重要任务再研究、再部署,梳理印发每月重点工作计划和会议活动安排,召开半年工作汇报会对12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步骤、明确时限。推行责任化落实,建立组织工作要点任务、部务会议定事项、部领导签批指示、调研意见建议“四项”清单,上半年集中对150余项工作任务进行督办问效,对完成任务拖沓、工作质效差的工作和责任人进行通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打造“三个之家”树好形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勇于攻坚克难,发扬奋斗精神,带头树立实干担当、竞相作为的鲜明导向。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在职党员到共建社区、居住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每月到中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黄花菜采摘义务劳动。带头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参加文明单位、节约型机关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包抓路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24人次、896小时,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伤残军人和希望工程捐款12300元,大力推选“我身边的战役模范”和“最美组工人”,用心讲好“组工故事”,全面展现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和组工干部精神风貌。

【编辑】:王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