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突出“三优” 激励基层干部坚定信心扎根干
2020-07-23 09:38:00    来源:   作者:王晶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23 09:38:00
    

  吴忠市委组织部牢固树立基层导向,通过考实绩、重实干、强保障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加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心、决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优化考察考核,让基层干部方向明、务实干。聚焦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运用“三察四看”方式,不打招呼、直插基层“察”,不开会议、直奔现场“看”,不听汇报、直面群众“问”,一线识别干部政治素质、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战时表现,综合形成既有定性评价又有定量分析的考核结果,对表现突出的89名干部入库培养认真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公务员(参公人员)年度考核工作,不断优化考核程序,加强分析研判,综合评定优秀等次,及时约谈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将平时考核与专项考察、年度考核、奖惩晋升挂钩,不断形成既重实干又重成绩、既重平时又重关键的考核评价机制。 

  优先培养使用,让基层干部劲头足、争先干。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推动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炼、在项目一线锻炼、在急难险重岗位锤炼,抽调50名干部参与市委巡察和创城工作,选派10名干部到济发达地区和中央企业挂职锻炼,督促指导招商引“项目管家”和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优秀年轻干部发挥作用,动态调整优秀年轻干部库,不断激励干部在基层成长成才、展现作为。全面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盘活用好县(市、区)职级职数,坚持干部提拔晋级向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乡镇党政正职倾斜,向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倾斜,上半年提拔的处级干部中来自基层的占54.3%,县(市、区)提拔的科级干部中来自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一线占67.4%,市县两级晋升职级的公务员中来自基层的占75.4%释放了重视基层的强烈信号,切实让基层干部有劲头、有奔头。 

  优厚待遇保障,让基层干部扎下根、安心干。坚持既从政治上关心、又在待遇上改善,持续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不断加强基层干部特别是疫情防控和艰苦地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统筹划拨党费197万元用于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村(居)书记、村医等1615严格执行“乡镇工作人员收入高于机关同职级人员20%以上的标准”要求,全面落实乡镇及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符合条件干部的乡镇补贴。认真落实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重点问题的16条意见,推动村党组织书记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等制度全面落地,对“一肩三挑”和任联合村村书记的,任职补贴按同县(市、区)其他村书记的1.5倍发放。通过待遇政策的全面落实,真正解决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 

【编辑】:王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