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用好警示教育“四味药”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2020-04-15 22:50: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4-15 22:50:00

  吴忠市委组织部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明纪在前、预防为先,注重日常和集中相结合抓实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政治定力,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

  用好理论武装“良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严格落实部务会前“党纪党规学习一刻钟”制度,把党内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重要内容,集中组织学习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召开党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必修课,将《论述》《摘编》《汇编》作为案头书,用好每月2个半天集中学习时间,切实做到熟知铭记、常学常新,真正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

  用好党性教育“心药”。坚持把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突出思想交流,强化自我革命。结合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开展党史党风、部史部风等优良传统教育,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观看张富清、黄文秀、李进祯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用好以案明纪“猛药”。精心制定内容丰富警示“套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利》等警示教育片,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以职务犯罪为内容以案释法,深入了解少数干部在利益的诱惑和“围猎”下,逐步动摇信念、迷失方向,最终坠入腐败深渊的堕落过程。通过聆听法官对案件的深入解读、深刻剖析,看到曾经的“风云人物”痛哭流涕、悔不当初,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最直接的心灵冲击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敲响思想警钟,更加明确行为红线。

  用好现身说法“苦药”。突出警示教育针对性,强化警示教育“代入感”,用好用活身边案身边人、忏悔录悔过书等“活教材”。结合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直观感受,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区、市近几年查处的腐败分子的悔过书,情景再现腐败分子从“农家子弟”到“堕落贪官”的心路历程,从“老熟人”的“悔恨泪”中品出苦涩、读懂忠告,在遗憾惋惜的同时深感震撼、深受触动,深刻剖析腐化原因,对照自身反省思考,认真查找思想“病灶”,时刻做到慎独慎微、自警自重。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