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迅速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16 22:49: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16 22:49:0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吴忠市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动员、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采取由部领导解读导学、科室负责人领学、集体讨论的形式,认真学习石岱部长讲话,引导干部结合业务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上来。同时,及时将会议精神通过“吴忠党建”公众号和市、县、乡三级组织工作微信群传达到各级党组织,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全方位对标谋划工作思路。将会议精神与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主要领导召集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对标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研究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人才制度,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进一步细化、量化的具体任务,计划开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调研、“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全市人才大盘点等行动,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通知》《关于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等文件,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高标准落实当前各项工作。在全面学习领会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后,再次梳理盘点当前工作,将会议精神与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立足组织部门职责,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联系服务企业的80名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加强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作风督导,跟进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推选表彰宣传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结合疫情防控,梳理村、居基层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和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招数办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