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一定三问一嘱咐”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走访排查
2020-02-01 22:48: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1 22:48:00

  1月30日,吴忠市委组织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利通区金塔社区,采取“一定三问一嘱咐”方式,对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情况走访调查、摸底排查。

  市委组织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帮助金塔社区制作逐户摸排登记表,通过入户走访,在金塔社区全面走访摸排登记。摸排主要采取“一定三问一嘱咐”方式进行:“一定”是定职责,主要根据各部门单位党员先锋队人数和社区居民的户口(158名党员共需要走访129栋居民楼491个单元)合理分配排查任务;“三问”一是问人口,主要问常住人口数量、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并记录联系方式;二是问出入,主要问近期家中有无来访亲朋、来访交通方式,有无外出访亲问友;三是问体征,主要问家中人员有无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一嘱咐”主要是提醒近期不要出访、如必须出门要做好防护措施,家里人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及时就诊,提醒外出上学回家人员及时到社区备案。市委组织部11名同志利用半天时间,共对金塔小区7栋楼29个单元290户居民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出外来人员20户26人。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