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上好“四堂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5 22:47: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05 22:47:00

  吴忠市委组织部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部门实际,把上好理论课、红色课、警示课、实践课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紧扣学懂弄通做实,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开展3次专题交流研讨。除两个半天集中学习外,每周固定利用2个晚上开设“夜学课堂”,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组织召开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列出7个专题开展研讨,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好党性教育“红色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红色电影,赴青铜峡市余桥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邀请党史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悟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辅导,回顾革命光辉历程。组织观看张富清、黄文秀、李进祯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引导激励干部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上好严以律己“警示课”。把廉政教育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各项制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市细则精神,学习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及“十不准”“十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在反“四风”、转作风上走在前列。组织观看《路蠹之覆》等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拧紧“总开关”,算好人生“得失账”,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

  上好担当作为“践行课”。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中涉及组织部门的两项专项整治,分板块、分领域查找问题不足,开展对策研究。部务会成员带领6个调研组,分赴5个县(市、区)、8个市直部门、13个企事业单位,了解实际情况,收集意见建议,提出对策措施。针对自查和征求到的意见分两批建立整改清单,提出23条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