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1-30 22:5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30 22:53:00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吴忠市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徐耀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是徐耀、王学军、孙瑛、王伟、张学慧、兰德明、解峰、高建博、李敏、王海燕、潘建宁、丁建成、陈宏。 

  自治区换届工作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47名、候补委员13名,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3名。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耀同志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吴忠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在吴忠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必将鼓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目标迈进、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徐耀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以此次党代会为标志,吴忠改革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愿景美好、目标宏大、任务艰巨,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清醒的认识、扎实的工作、奋发的姿态,团结奋进、示范先行,不断把吴忠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徐耀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必须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吴忠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守住纪律规矩这个底线,以铁的纪律确保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以铁的担当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吴忠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徐耀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拼搏赶超。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建设“先行区”、创建“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让吴忠的经济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团结、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要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制定任务书,绘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徐耀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持之以恒抓产业、上项目,推改革、促发展,兴文化、优生态,强法治、保平安,持续加大改善民生投入力度,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广泛地惠及群众,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徐耀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汇聚发展合力。各位代表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勇争一流。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找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研究谋划、拿出实招硬招,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舞台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