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22 16:54: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2 16:54:00

  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和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艰苦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要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

   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严肃风气,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充分发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职责和各类企业研发平台作用,在科技成果推广、服务人才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战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宣传广度与深度,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铸牢坚实的精神支撑。全市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践行“四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