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2021-05-31 22:2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31 22:2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按照全区组织系统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安排,决定开展“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活动即日开始至年底结束,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 

  二、征集内容 

  (一)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长远提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二)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新时期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主要矛盾和突出短板,针对性提出有效应对措施和破解办法。 

  (三)突出目标导向,紧盯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换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柔性引才和培养本土人才等工作,提出创新思路和载体抓手。 

  (四)突出效果导向,系统梳理总结各地各部门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能够运用到组织工作中的制度机制推出来,把能够打造特色亮点的金点子提出来。 

  (五)着眼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围绕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提升组织部门建设水平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聚焦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创建自治区级文明机关等方面建言献策。 

  (六)关于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其他意见建议。 

  三、开展方式 

  为确保征集范围对象全覆盖、意见建议有实效,分别在吴忠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征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自行下载、填写征集表并发送至邮箱。同时,全年接受电话、信件、邮件、来访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 

  四、有关要求 

  开展“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是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建议要观点鲜明、中肯务实,可以着眼全局、围绕中心献计献智,也可聚焦单项工作、具体措施一事一议,力求各类意见建议突出针对性、富有创新性、具备操作性、体现多样性。 

  联系人:石嘉鑫              电  话:2039159    

  邮  箱:wzswzzbjyxc@163.com   

  附件:“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征集表 

 

  中共吴忠市委组织部 

  2021年5月31日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