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
2020-08-26 14:48: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26 14:48:00

为优化全市科级干部队伍结构,拓宽选人视野,激发队伍活力,决定面向公开选拔一批市直部门(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共11个)

1、吴忠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正科级);

2、吴忠市水务局农村水利与水保科科长(正科级);

3、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正科级);

4、吴忠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正科级、参公行政);

5、吴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1名(正科级、参公事业);

6、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科科长(正科级、参公事业);

7、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协调科科长(正科级、参公事业);

8、吴忠市委组织部副科长1名(副科级);

9、吴忠市金融工作局综合科副科长1名(副科级);

10、吴忠太阳山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1名(副科级、事业);

11、吴忠太阳山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1名(副科级、事业)。

、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具备条件资格的在编在职人员。

)基本条件和资格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格:

1、报考市委组织部副科长、市金融工作局综合科副科长2个职位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831日以后出生);除此之外报考其他职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831日以后出生)。

2、报考人员不受个人编制性质限制,事业身份人员可报考行政机关(参公单位)领导职位,但必须具有国家干部身份;公务员(参公单位人员)也可报考事业单位领导职位。

3、任职年限:

    报考正科级领导职位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应为现任的正科级领导干部或一二级主任科员,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三四级主任科员两年以上。事业人员应为现任的正科级领导干部或管理岗位七级职员;或任副科级领导干部、管理岗位八级职员两年以上;或现聘在专业技术八级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九、十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且具有两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应为现任的副科级领导干部或三四级主任科员,或担任一级科员三年以上。事业人员应为现任的副科级领导干部或管理岗位八级职员,或任九级职员四年以上;或现聘在专业技术十级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十一、十二级岗位上工作四年以上。

4具有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

5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公开选拔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处理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新录用工作人员在录用单位服务期不满5年的(计算时间截止20201231日,含试用期);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调任任职试用期未满的;

6、报考者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各职位具体资格条件可登陆吴忠党建网查询(www.nxwzdj.gov.cn)《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职务一览表》(附件1)。

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831830(星期一)941830(星期五),逾期不再补报。

2、报名地点:各县(市、区)报考人员分别在当地组织部报名,市直部门(单位)报考人员直接到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报名(市行政中心905室)。

3、报名程序:报考者征得本单位党组(党委)同意后,从吴忠党建网(www.nxwzdj.gov.cn)下载并填写《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三份,同时报送Excel电子文档(可发送至邮箱wzgbek@163.com),每人限报1个职位。报名时还须交本人近期同一底片一寸正面免冠红色背景照片4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聘书)、任职文件复印件各一份(报名时须携带原件审核),并附所在工作单位证明(证明四项内容:现任职务、任职时间、职级、个人身份)。

)资格初审

各县(市、区)报考人员报考资格由当地组织部负责初审,审查合格后,统一将报名汇总表(附件3、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任职文件复印件及照片报送市委组织部进行复审。其他报考人员资格由市委组织部直接审查。经资格审查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不低于31,低于31的职位取消公开选拔,报考取消职位的人员可在限定时间内,改报符合其他资格条件的公选职位。

)笔试

笔试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参加面试人数和拟选职位31的比例,分别按每个拟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

资格复审

1、报考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时取消公开选拔资格。

2面试前,对入围面试人员报名资格统一进行资格复审。凡信息不实或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材料的以及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人员,取消其资格。出现的空缺,按成绩依次递补。

)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总成绩。根据考试成绩按考察人选与拟选职位21的比例,分别按每个拟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进行差额考察。对因特殊需要低于2:1比例进入面试的人员,按照实际人数确定考察对象。

)组织考察

1、考察的主要内容: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情况,工作作风及群众观念方面的情况,工作能力、工作阅历及工作实绩情况,个人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不足之处。

2、考察方法:考察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量方式主要是对考察要素进行量化打分,分民主测评、资历量化、考察组评分三部分组成,民主测评成绩占20%、资历量化占20%、考察组评分占60%。定性方式主要是通过考察谈话、实绩分析、与考察对象面谈、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形成总体评价。

资历量化受教育程度、任职资历、基层工作经历、近5年获得综合性奖励情况和近3年度考核情况等5个方面组成,由市委组织部根据考察对象提供的相关依据赋分。资历量化结果经市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考察工作结束后,考察组在综合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评分,并计算出每个考察对象的综合得分。具体计算方法为:综合得分=考试总成绩×60%+考察成绩×40%

)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考察对象综合得分和选拔职位要求,市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拟任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决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有问题并经查属实、不宜担任拟选拔职位的,取消选拔资格;经公示没有发现问题的,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任用程序并办理调动转任手续

四、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应通过“我的宁夏”APP实名申领宁夏防疫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如实填报信息,申领后应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隔离观察无异常、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

  2、考试当天,凡未带手机、不能出示个人防疫“健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笔试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试当天必须提供考试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凡经医疗机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在治愈并解除隔离前,不得参加考试。有国(境)外旅居史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在解除隔离前,不得参加考试。

  4、考试日前14天内,考生应尽量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尽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在备考过程中,考生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

  5、考试当天,考生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应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码”绿码进入考点,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1米以上)。

  6、考生应自备医用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7、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健康码”查验和检测体温。“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试前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考生体温37.3℃,需现场接受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现场医护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并作出书面承诺后,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8、考试过程中,考生因个人原因,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接受健康检测或立即转移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9、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考试结束后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指导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0、考生考试前要认真阅读本公告,自觉遵守本次招录工作最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纪律要求

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发现报考人员所在单位有违反工作原则、程序、纪律以及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对单位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将严肃处理;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拉关系、行贿、舞弊等不正当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选资格,并且5年内不予提拔使用。

报考者应当服从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组织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公选工作时间或其他相关事项调整的,市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吴忠党建网发布公告。

六、其他事项

报考人员如有咨询事项,可在工作日内(上午8:30-12:00,下午2:30-6:30)拨打咨询电话:0953-2039696

   附件:1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职务一览表.xlsx

        2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xls

        3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汇总表.xls

        4、吴忠市2020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资历量化评分表.xls

 

吴忠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82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