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吹响新时代人才强市的“集结号”
2021-10-11 17:31: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杨楠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11 17:31:00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生动实践

  注重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的关键节点上,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部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通过会议、电视、报刊、网络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红寺堡区、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干部在学习会议精神后表示,要立足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多听各方面人才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各级人才政策用足用好,推动落实我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本土人才培养若干措施等人才新政,把人才工作做深做实,把服务保障做细做优,全方位培养好、引进好、使用好我市各类人才。

  聚焦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的重点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以“八个坚持”首次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并以2025年、2030年和2035年为节点,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个重要战略目标明确了“时间表”,勾画了“路线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科技局干部说,作为科学技术管理部门,要坚持把科技合作、企业培育、优化环境作为科技领域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使用人才的关键抓手,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相互融合。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周磊说,要立足农业农村部门职能职责,继续引进国内知名专家和服务团队,强化本地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培育,为乡村人才振兴添砖加瓦。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常海强说,要扎根医疗工作一线,加大人才培养、团队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力度,发挥自身优势,把团队带好,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为老百姓的健康多贡献。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莉焘说,总书记的讲话对民营企业在人才使用和培养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建设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高度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利通区委组织部干部李渊说,要真诚服务每一位人才、及时落实兑现每一项人才政策,以更加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保障、更加开放包容的引才育才体系来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人才。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干部马亮说,要认真领会“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丰富内涵,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市科协干部表示,要积极号召广大科技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围绕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和我市重点特色产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科学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和支撑作用,推动科普资源和科技服务向乡村基层下沉,增强农业创新动力,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为推动吴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

【编辑】:杨楠楠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