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出台柔性引才新政广纳贤才
2020-11-30 17:19: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丁富春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30 17:19:00

  近日,吴忠市出台《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着力以更加积极、开放、务实、有效的引才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来。

  明确重点领域精准引才。针对我市人才队伍建设短板弱项,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打破国籍、户籍、地域、身份等人才流动中的刚性制约,在不改变和不影响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前提下,鼓励用人单位以契约管理的方式柔性引才。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教育、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及企业经营管理等5大重点领域,全方位引进能够有效帮助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或团队,把优势做优、弱项做强、短板补齐,切实提高招才引智的针对性、精准度。

  拓宽途径方式灵活引才。坚持不拘形式、广纳贤才,借助血缘、地缘、业缘、学缘优势,积极发挥吴忠籍在外成功企业家、上市公司高管、知名人士作用,挖掘各类人才资源;瞄准国内知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专业学会等,进一步深化地校、校院、校企合作,实现人才与产业对接、智力与项目对接;加大市场化引才力度,聘请人才中介机构推进人才智力引进等,进一步明确柔性引才途径,扩大人才智力引进渠道。打破传统思维束缚,采取灵活务实的引才方式,通过顾问指导、挂职兼职、候鸟服务、技术入股、项目合作、对口帮扶等方式引进各类人才或团队,为我市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指导、课题攻关、现场教学、人才培养等智力支持。

  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引才。分情形、分类别给予经费补助,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的住”,最大限度激发其创新创业热情。对到我市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人才或团队,分别按照用人单位实际给付劳动报酬的30%、20%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挂兼任名誉校(院)长、科室主任、企业营销副总等,给予5-10万元经费补助;对引进的顾问指导、 “周末工程师”“假期教授”等,给予3-8万元经费补助。鼓励建立院士(博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海外专家工作室等载体,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经费资助;其在站院士、博士、专家每人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工作经费。明确引进人才工作期间可申请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用人单位实报实销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等措施,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加大对柔性引才中发挥推介联络关键作用的人才中介机构、社会组织、个人及引才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奖励支持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助力柔性引才的积极性、主动性。

【编辑】:丁富春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