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广大人才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02-10 09:37:00    来源:   作者:彭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10 09:37:00

  “本人自愿奔赴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为此次援鄂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并强烈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望组织批准! ” 1月29日,吴忠市人民医院党组织收到一份来自湖北襄阳的入党申请书。这是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李慧梅的入党申请,正是像李慧梅这样的广大专业人才 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卫生人 才奋战防疫“主战场”。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 30 68 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1000余名医护工作者 报名主动要求前往湖北一线进行支援。目前,吴忠市人民医院共选派 2 批 22 名医护人员,第一批 15 人已于 1 月 28 日出发驰援湖北,第二批 7 人正在待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选派 25 名护理人员,其中,盐池县医疗集团选派 15 名,青铜峡市人民医院选派 10 名,已于 2 月 4 日紧急集结完毕,当晚 10 时出发驰援湖北。市疾控中心大力强化社区重点人群的摸排和医疗机构排查,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科学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家人才勇挑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 全市企业家特别是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多家企业大力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庆华集团、太阳镁业公司分别对 400 余名留厂职工进行有效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等 6 家工业企业累计捐赠疫情防治资金 735 万元。 青龙管业 捐赠的 500 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疫情防治工作,宁夏夏进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 6 家工业企业累计捐赠奶制品 18100 件、亚麻籽油 3100 桶、自热米饭 2000 盒、豆类制品 230 箱、香菇牛肉丝 400 箱,约合人民币 136 万元 ,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化 人才“唱响”防疫最 强音。 广大文化领域专业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市新闻传媒中心共报道疫情相关稿件 2188 篇,《爱心捐赠助力一线阻击疫情》《你宅的无聊的家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新闻现场:驰援东川》《盐池县大水坑镇: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婚礼延期 幸福不延期》,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情况。吴忠网、吴忠手机台、今日直播吴忠短视频第一时间报道疫情动态。吴忠市文化馆创作快板《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传媒中心拍摄专题短视频《武汉加油》、《吴忠加油》以及 9 集防控科普知识短片《伊风说防疫》提供给吴忠市各县(市、区)宣传部,在乡村大喇叭、小广播等阵地进行滚动播放。

  科技人才传播“抗疫”正能量 。 市科协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通 过“科普吴忠”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科普吴忠微博、今日 头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治政策信息和科普信息,广泛动员各县(市、区)科普宣传员、科技志愿者、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广大科技工作者,推送 “防控新型肺炎,让春节更祥和”专题疫情科普 文章 6 万余次、发布图文 120 篇、发放 科普 宣传折页 5000 份,科普大篷车在全市各小区和人流密集处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宣传,累计行驶里程 850 公里,让疫情防控之声深入人心。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动员蔬菜生产主体合理安排茬口,调整蔬菜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 全市 共 种植温棚蔬菜13677亩,供应市场蔬菜230吨 。

  教育人才开启教育新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组建了社会心理服务团队,首批公布的 12 位教师心理咨询电话、 QQ 、微信号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远程心理辅导,组建了获得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证及经专业心理咨询培训的教师团队 130 人,帮助大家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校推迟开学和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空中课堂教学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利用宁夏教育电视台频道搭建的电视空中课堂、宁夏教育云平台搭建的网络空中课堂等平台,安排学生根据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和学习要求,在家中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设备组织中小学生收看和学习。

  青年人才铸造最美“逆行人”。 “您能跟我分享这些,说明您信任我。少出门,多洗手,放轻松,多做美食和运动。加油,我也相信你”,这是吴忠市青年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老师张蕾在吴忠市疫情防控心理公益咨询热线开通后接到的第 6 个咨询电话。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动全市青年人才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团市委先后成立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 1 个、爱心志愿者车辆服务队1个,组织近 2000 名志愿者、志愿车辆人员 120 余辆,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彭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