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2020-02-22 22:22: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22 22:22:00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才办印发《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后,吴忠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组织市人社局、卫建委等相关部门及时召开踫头会,制定任务分工和时间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通知精神。

  周到细致做好关怀慰问工作。市、县组织、人社、卫健部门统筹安排、同步行动,分层分级于2月25日前,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普遍组织一次慰问。市本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慰问名单由市卫健委提出,各县(市、区)分别推荐10名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由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慰问;其他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由各县(市、区)分别组织实施。成立乡镇(街道)、社区及相关志愿团队,重点帮助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困难,建立帮扶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家中的老人、小孩有人照顾,生活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对夫妻双方有一方在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或者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另一方原则上不安排急难险重工作。

  及时开展各类表彰奖励。给予嘉奖的,由市、县卫健部门于2月20日前提出奖励意见,经与人社部门沟通后,由市、县卫健部门分别作出。给予记功的,各县(市、区)和市卫健委于2月25日前报市人社局按程序审核批准并作出。给予记大功的,各县(市、区)和市卫健委于2月25日前提出,报市人社局审核,按程序报自治区人社厅批准并作出,以上表彰奖励原则上2月底前完成。表彰奖励的一线医务人员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的相关程序报批;为备案制工作人员的,由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奖励。对于获得疫情防控工作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奖励所需经费按现有渠道解决,不计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额。另外,在市委先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党委、县(市、区)卫健部门党委结合实际,大力表彰一批援湖北及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职称评审时,可破格评审上一层级职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在自治区、吴忠市各类人才评选项目中可优先考虑推荐。市、县教育部门主动对接,积极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园)相关优惠政策。各县(市、区)卫健、金融部门积极协调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向全市医护人员捐赠康E无忧保险保障,确保应保尽保、全员覆盖。疫情结束后公休假人员及天数,由各基层医疗单位研究提出后,经同级卫健部门审核,报人社部门备案,用实际行动用足用活用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审、人才评选、年度考核、子女就学、休假疗养、人身保险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彭刚)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