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提早”高标准实施2019年市级人才项目
2019-11-29 22:18: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29 22:18:00

  市人才办按照“统筹兼顾、合理布局、择优支持、宁缺勿滥”的项目实施要求,提早谋划,跟踪问效,加强督导,确保2019年度市级人才项目高标准实施。

  提早谋划部署,确保项目申报质量。为了加强项目申报质量,市人才办年初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项目申报方向、项目申报条件、项目支持重点,在申报内容上重点围绕特色产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人才表彰奖励等方面组织申报。对企业申报的项目,要求经项目主管单位审核把关,确保了对项目谋划不到位、方向不明确的不予申报。截止第一季度,共收到16个项目主管单位申报人才项目97个。

  提早监督管控,确保项目评估到位。为加强对项目的跟踪问效和监督管控,市人才办于年中下发《检查评估通知》,对各项目申报单位进行自查自评并在书面自查自评报告的基础上,组成检查评估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对照评估等方式,对所有年初申报的人才项目预期目标任务完成及人才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评估,确保了对项目质量不高、操作性不强的不予立项。同时,对申报的97个项目检查评估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通过评估,对23个项目进行了整合,对企业存在经营不善、项目实施不成熟、项目实施印证资料不规范等明显不符合条件的28个项目进行了筛除,梳理出49个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交专家评审会评审。

  提早研究支持,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为了做好项目评审工作,市人才办组织专家评审组于9月初及时召开专家评审会和部务会,对初步研究的49个申报人才项目进行了评审,对其中14个项目进行筛除。对评审会通过的35个人才项目实施单位分别征求了市工信局、金积工业园区、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安监、环保、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意见,确保项目实施单位不存在偷税漏税、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及企业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和影响项目实施质量效果的问题。同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有效管控,对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按照项目内容执行的,一律不予拨付项目资金。(彭刚)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