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2019-06-25 22:15: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6-25 22:15:00

  吴忠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高站位谋划部署推进。研究制定人才新政配套实施细则7个,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到江苏淮安、中央财经大学等对接人才合作事项。围绕人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与江苏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列出123项任务清单、41项校地合作清单,实行清单销号、限时办结,年中督查推动、年底述职考核,推动了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明确产业人才高地“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入实施“百千万产业人才培养工程”,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本土人才队伍。

  二是加大优秀人才育引力度。推荐马建荣等20人为2019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塞上英才”、百千万人才工程、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人选,举办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125期,培训骨干人才6624人(次)。全职引进卫生、教育等行业研究生以上人才23名,柔性引进国内奶业首席专家李胜利以及中国工程院唐华俊院士等团队28个、国内外专家54名。筹建富硒产业等5个博士工作站,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已申报自治区科技项目10余项,获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资金777万元。

  三是完善人才评价激励办法。评定杨红等152名一线业务骨干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推荐市人民医院张丽芬等14名中青年人才赴区外深造,争取自治区补助经费40.89万元。新建“青铜峡市优质水稻产业专家服务基地”和“盐池县医养融合专家服务基地” 2个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吴忠市好运电焊机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自治区“人才小高地”,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过初步审查,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五市第一。投入1500万元启动建设58套高端人才公寓,提升了人才待遇保障水平。

  四是发挥优秀人才示范带动作用。推选528名基层一线人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深化“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支持和鼓励人才向基层、边远地区和岗位流动,选派517名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农村等一线岗位锻炼培养。扎实开展区市人才政策“八进”宣传,开展首届“吴忠最美科技工作者” “吴忠市金牌工人、首席技师”评选活动,表彰了10名“吴忠最美科技工作者”、5名“吴忠市金牌工人”、10名“吴忠市首席技师”,在市级新闻媒体对200名“两优一先”等各类人才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彭刚)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