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实产业汇聚人才“文章”
2019-03-01 22:13: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01 22:13:00

  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引进和培养人才激励办法“20条”、人才助推创新驱动战略“16条”等重要政策。定期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才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年度任务、通报调度工作,形成了党政领导谋划推动、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人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列出164项任务清单、43项校地合作清单,实行清单销号制和限时办结制。对接中国粮油学会等行业组织在我市及红寺堡区、青铜峡市分别举办第三届中国亚麻籽产业、富硒黄花菜产业、粮油食品科技创新等高峰论坛,评选表彰各类优秀人才601名,市财政投入156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聚焦经济转型发展需求,激发育才聚才活力。推荐吴忠仪表石月娟等19人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工程培养人选,评定马鹏燕等1436名一线业务骨干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举办232期贫困地区脱贫富民等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培训各类骨干人才6453人。全职引进卫生、教育等行业研究生以上人才33名,柔性引进国医大师李业甫以及中科院岳红强博士等团队32个、国内外专家96名。筹建富硒产业等5个博士工作站,高效利用盐池甘草等10个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做实了产业汇聚人才的“文章”。争取到自治区特色农产品加工等项目资金770万元、青年拔尖人才培养经费460万元。市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418万元,实施了金积工业园区装备制造人才团队建设等32个项目,为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宁夏高端控制阀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落地我市创造了条件。

  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创新动力。落实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建立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调控线外增长机制;市医院实行院长年薪制、人员薪酬总量管理,以每年20-30万元高薪外聘4名科室主任;对符合条件的8名优秀人才放宽条件评定中级职称。建立全市高层次人才智库、吴忠籍大学生信息库、现代农业人才等专家库,举办全市首届人才交流大会,组织市县52名人才工作者进行培训,提升了人才工作水平。投入1500万元启动建设高端人才公寓,组织79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体检,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推荐盐池县农牧局马桂花等58人为自治区高层次人才或专项资金补助人选,提升了人才待遇保障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优化重才容才环境。坚持落实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高端人才制度,推选528名基层一线人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启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各类人才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组织召开全市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制作发放人才政策动漫宣传光碟、口袋书及宣传折页,扎实开展区市人才政策“八进”宣传,有力提升了人才政策知晓率。评选表彰了吴忠君粮种植合作社马国良等17名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之星”、恒丰纺织集团韩国锋等全市非公经济“十大杰出人士”,在市级新闻媒体对33名农村“两个带头人”等各类人才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彭刚)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