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3-20 22:18:00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20 22:18:00

  3月27日上午,吴忠市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了五个县(市、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太阳山开发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的述职汇报,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同时审议了《2020年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各级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五强五促”行动,在压实党建责任、狠抓“两个覆盖”、落实基本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保障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落实责任,把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考核,推动各项任务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要紧盯短板弱项,着眼于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党务骨干队伍能力素质,从严发展管理党员,进一步厚植组织体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注重作用发挥,积极破解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两张皮”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参与社会治理和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市组织工作联系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促进非公经济组织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杨迎春)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