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企业担当”
2020-02-10 22:17:00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10 22:17:0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吴忠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市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部署有力 共筑疫情防控阻击网

  疫情发生以来,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部署要求,制定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七条措施”,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县(市、区)、各工(农)业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党(工)委及时动员组织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身心投入阻击疫情的战役当中。金积工业园区党工委全面吹响战“疫”号角,成立5个包抓企业小组,对所辖128家企业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排查、监测、宣传等工作。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太阳山开发区党工委通过印发《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致企业党组织一封信》、在企业微信群、QQ群推送最新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和党员职工自身防护能力,构筑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防全控的“铜墙铁壁”。

  守望相助 驰援物资显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通过捐资捐物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同心同德,严防死守疫情的蔓延。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向吴忠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金昱元化工集团公司党委捐款351万元,并向全区44个行政部门、工业园区及乡镇捐赠消毒原液近150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向自治区卫健委、交通厅、公安厅捐赠价值105万元牛奶,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向市卫生健康委捐赠1800件价值12.6万元的亚麻籽油。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吴忠市、青铜峡市两级防疫指挥部门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自热米饭,“塞外香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虽然不能冲到一线抗击疫情,但也不能做旁观者、局外人。”吴忠市劳动模范、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胡学文说。富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拿出10万元为20余个疫情检测点的一线人员送去牛奶、防护手套等物资,“你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真的很辛苦,看到你们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了”,党支部书记马克云说。

  一笔笔善款、一箱箱牛奶、一盒盒自热米饭、一瓶瓶消毒液……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通过源源不断的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们给予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在前 党员奋战最“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寒冷冬日,天蒙蒙亮,宁夏金帝置业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已经整装待发,他们佩戴党徽,分散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清扫卫生、喷洒消毒液、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党支部书记于涛说:“虽不能像广大医务人员一样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我们愿用自己的方式,与全社会一同努力应对疫情,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应有的担当!”

  “我是一名律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这是吴忠市19名党员律师的“请战书”。听到疫情防控需要人员值守的消息,他们纷纷向所在党支部主动请战,坚持在一线防控,他们不仅仅是公平正义的代表,更是勇敢坚毅的“化身”。

  “35.6度,体温正常”“我是党员让我来”,宁夏众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员职工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牢记“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主动向吴忠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指挥中心呈报“请战书”,200名队员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保卫家园、保护人民的实践中充分展现出对信仰的忠诚、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民的情怀。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边暖人心。吴忠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汇聚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杨迎春)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