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新录用公务员战“疫”显担当
2022-05-13 18:04: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卫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13 18:04:00

  “您好,根据流调信息显示,您被初步判定为次密接人员,请告诉我您的详细地址,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检测和隔离工作。”

  4月6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确诊两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同心县卫健局新录用公务员周童随后接到任务,要求“24小时内配合自治区流调专家小组做好流调工作”。周童逐一拨打次密接人员电话,核查流调信息,统计详细住址,快速高效配合完成人员管控工作。

  面对疫情来袭,吴忠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全市新录用公务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到隔离点、封控小区、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助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同心县丁塘镇是吴忠市重点封控区域。“4月8日晚,我被抽调下沉到丁塘镇河草沟村,我觉得义不容辞,正是发挥自我价值的时候。”同心县纪委监委新录用公务员马一炜说。连日来,他手提小喇叭,来回穿梭在村道上,宣传防疫政策、提示村民落实防疫措施。同时,他还负责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入口卡点值班等情况进行督查。因为连续几天不停行走在乡间小路,致使双脚肿胀,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抗“疫”的步伐从未停歇。

  “这次疫情防控中,我被分到了后勤组,为组织核酸检测的同志搞好后勤服务,分物资、装盒饭、采样管贴码......比起在采样点辛勤付出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这点事算不了啥。”凌晨两三点依旧忙碌的利通区金积镇新录用公务员宁静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吴忠市已组织开展了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统计,吴忠市2021年新录用的285名公务员中,有186人直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还有部分新录用公务员配合单位小区值守。“疫情防控无疑是淬炼干部的‘磨刀石’,新录用公务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吴忠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录用公务员是年轻干部的源头活水,是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接班人。一直以来,吴忠市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通过每年举办初任培训班、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实施“传帮带”等系列措施,推动年轻干部成长。特别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积极搭建平台,选派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经风雨、壮筋骨,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打硬仗、攻难关的能力素质,厚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编辑】:张卫东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