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抓点带面强示范 确定平时考核联系点
2022-01-02 15:1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卫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2 15:18:00
  近日,吴忠市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工作的通知》,按照分级分类原则,综合考虑以往工作基础好、创新精神强、平时考核工作有特色等因素,从市县乡不同层级确定了36家单位作为市级联系点、1家单位为中央组织部平时考核联系点,意味着我市积极建立平时考核联系点制度,积极推动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提质增效。

  该《通知》出台,旨在培育总结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积累经验、提供对策、树立典范。平时考核联系点确立后,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方面,我们将采取实地调研指导、开展教育培训、总结推广经验等措施,重点探索研究以下七个方面问题:一是如何在平时考核中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实绩导向,以事察人;二是如何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针对不同类别、层级、岗位公务员的工作特点和能力素质要求,合理确定考核内容、指标、方式;三是如何在平时考核工作中加强对公务员履职情况的动态监测和全面考评,防止过度留痕和走马观花;四是如何把个人实绩与单位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平时考核推动单位绩效和发展整体提升;五是如何较好地在平时考核结果反馈中进行沟通指导,帮助公务员扬长补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六是如何在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中,达到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的有机融合,奖优罚劣,有效发挥激励作用;七是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开展平时考核,提高智能化水平,减轻考核负担。对于窗口单位,怎样利用政务评价系统,探索群众参与服务类平时考核的好经验好方法。

  下一步吴忠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各联系点的督导调研、培训指导力度,聚焦重点难点,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典型示范,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和先锋表率作用。

【编辑】:张卫东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