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吴忠市选树表彰优秀挂职干部激发奋进力量
2021-07-30 10:31: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卫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30 10:31:00
  “一批又一批挂职干部主动融入作为,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就业创业等各领域施策用力,为我区招商引资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达志说。

  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异地生态移民安置区,这里从无到有,从荒原变绿洲,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挂职干部的接续奋斗和艰辛努力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第一站就走进了福建德化县援建的弘德村扶贫车间。而这个车间,只是挂职干部联系援建吴忠市众多项目中的一个,是助推脱贫攻坚发挥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福建省和中央定点帮扶企业连续20余年派出精锐力量支援吴忠,来吴挂职干部把挂职当任职、把他乡作故乡,围绕民生帮扶、产业合作、智力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1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8.9万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面貌得到根本性改变。这里面,就有挂职干部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核集团扶贫干部挂任村第一书记后,积极协调资金建立养牛基地,通过以奖代补鼓励发展养殖业,使老百姓轻轻松松每月拿分红,我们打心眼里感激他们。”旱天岭村会计顾存俊满怀感激的说。据介绍,中核集团挂职干部联系援建的旱天岭村养殖基地是同心县首个股份制合作社分红项目,实现旱天岭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确保了旱天岭村长期稳定脱贫。  

  为表彰来吴挂职干部作出的贡献,进一步选树挂职干部典型,日前,吴忠市发布表彰决定,对第十一批福建援宁、央企帮扶来吴挂职的9干部予以记二等功表彰奖励。据统计,这是吴忠市第6次集中表彰挂职干部,累计给予18名优秀挂职干部记二等功。如今,第十一批挂职干部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返回原工作岗位,新的一批挂职干部已经到岗履职。

  来吴挂职干部接续奋斗不仅留下了丰富的物质财富,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挂职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真情融入的崇高精神和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编辑】:张卫东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