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坚持抓严抓实抓细 着力提高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质量
2020-07-23 09:17:00    来源:   作者:苏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23 09:17:00
  近年来,吴忠市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注重抓严政治监督、抓细选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着力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筑牢选人用人的第一道防线制定实施政治表现考察办法,合理设置“正反”考察指标,科学评定干部政治表现,坚决把牢“政治首关”。注重了解班子及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的政治表现,全覆盖开展县(市、区)、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提拔任用11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坚持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任前公示等规定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管理做好关键环节和重要情况的记录确保可追溯和倒查。对“凡提四必”审核不过关的干部终止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严抓巡视巡察整改。积极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干部选用政策执行不跑偏不走样。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8条选人用人工作问题,定措施、定人员、定时限,先后2次召开会议调度推动、狠抓整改。同时,针对选人用人苗头性、普遍性问题,对症施策,先后制定实施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预审联审、科级干部交流轮岗等办法,编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有效堵塞管理漏洞、规范工作程序。结合市委巡察,2019年以来4轮对19个部门(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并对3个部门(单位)进行“回头看”,围绕用人导向是否鲜明、执行程序是否严格、用人风气是否清正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反馈各类问题59区分选人用人问题情形和责任性质,先后提醒谈话11人、责令检查18人、诫勉谈话5人,着力纠正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严实干部日常监管。坚持把干部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约束干部。加强同纪检、政法、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梳理汇总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和各单位报送的碎片化、零散化信息,动态完善干部问责处理台账、信访举报登记台账、干部人事档案问题台账等“数据库”,准确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联合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等部门不定期暗访领导干部和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在岗履职情况,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掌握干部遵章守纪、精神状态、工作实绩等,督促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坚持苗头性问题主动提醒、信访举报问题适时函询、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诫勉,综合运用提醒约谈、批评教育、通报问责等手段,让干部感受到监督的态度、执纪的力度、治病的温度2019年以来,因信访举报、未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报告等原因函询7人、提醒谈话15人、诫勉谈话13人,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氛围。  

【编辑】:苏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