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突出“选育用管”着力建强干部队伍
2019-12-26 21:54: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26 21:54:00

  今年,吴忠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配班子,不断健全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牢牢把握精准选人根本原则。制定出台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结合日常考核、专项考察和年度考核,注重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考察识别干部,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细化为25条正面评价标准和20条负面表现清单,重点考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执行重大决策、完成重大任务、对待进退留转等情况,从具体事实事例中见思想见情怀见境界,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

  突出培优育强,精心打造能力提升培养体系。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专题培训,举办6期主体班,培训学员256人,32名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安排学员赴外开展专题延伸培训。采取“月统计、季通报”的督学模式,督促市直部门154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协调调训252名处科级干部参加自治区及以上培训。扎实开展优秀处科级年轻干部调研,筛选224名优秀年轻干部建库培养。积极选派22名干部赴上海、浙江等地挂职,9名新提拔干部到信访、巡察一线锻炼。

  突出事业为上,不断树立真抓实干用人导向。科学把握机构改革工作节奏,严把选任程序,顺利完成涉改的市直45个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调配任务。坚持“五个注重”“两个倾斜”,优先提拔任用扎根基层一线、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提拔的处级干部中有36%来自基层一线,3名担任乡镇党委书记的优秀选调生提任县(区)常委,5名优秀贫困乡镇党委书记提任市直部门副调研员,晋升一级、三级调研员的干部中,担任过2个以上“一把手”岗位的有50%,近10年至少3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占60%,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吃香”的用人导向更加明确。

  突出严管厚爱,大力营造担当作为良好风尚。认真抓好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取消3名未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干部的拟提拔使用资格。制定出台科级干部交流轮岗办法、市直机关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不断拓宽干部“横向流通、纵向晋升”的发展空间。积极选树“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开展干部担当作为大调研,探索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切实把实干的风尚树得更牢、劲头鼓得更足。(王晶)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