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综合施训提升党校主体班培训实效
2019-11-22 21:53: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22 21:53:00

  吴忠市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与锤炼党性贯穿于党校主体班次教育培训的全过程,聚焦主业主课,丰富培训形式,取得明显成效,学员普遍反响较好。

  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根据《2019—2023年吴忠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中青年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班设置“三同”实践锻炼,少数民族班安排民族问题专题研究,乡镇班安排乡村振兴专题研究。把教学内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党史国史教育、法治思维教育相结合,与区情市情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新增心理调适课程,注重学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门安排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浙江大学开展党性提升和“乡村振兴”专题延伸培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学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抓实环节,提升质量。市委党校坚持党性教育不放松、突出特色不懈怠,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抓实教、学、管各个环节。在师资上注意扩容提档,主体班邀请了市领导“上讲台”作专题辅导,聘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发改委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自治区党校教授讲学授课,充分发挥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把在教学中的丰硕成果、工作中的有效措施、成功经验和深刻体会分享给学员。在教学方式上加强互动交流,避免填鸭式“满堂灌”,整个教学过程中互动式教学比例达到30%,提高学习积极性。在管理上坚持从严从实,杜绝“宽松软”,把从严办学精神和内涵贯穿到培训全过程,建立健全了入学教育、请销假等制度,围绕日常出勤、集中授课等环节严格学员管理,严肃学风校风。

  综合施训,成效明显。注重将理论武装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问题研讨与能力提升相结合、社会实践与锤炼党性相结合,在课程上设置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情市情研究、党性教育、能力提升、延伸培训等模块,采取了专题讲座、模拟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拓展训练,举办趣味运动会,到吴忠监狱进行警示教育,不断推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周开展组织生活,注重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师资较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身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明显。 (倪建利)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