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战斗堡垒 > 正文
尽心援助孤老残律师执业暖心间——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宁夏马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2021-08-23 08:5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何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23 08:56:00
  近年来,为了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宁夏马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经常性管理,要求凡是律师事务所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重大问题处理,必须事先征求党支部的意见,确保了党支部政治作用及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促进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律师唇枪舌战,在法庭上据理力辩,而他们奔走在基层一线,为受援人取证维权的艰辛却鲜为人知。8月13日,律师李媛在利通区金积镇芦沟闸村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2018年以来,该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利通区金积镇18个村先后开展了“一村一居”法律顾问工作,每一名党员律师担任两个村的法律顾问,力争让矛盾不出村,为基层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法律顾问充当的是矛盾‘减压阀’,在村镇一级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李媛说。

  在办理日常繁琐案件的同时,宁夏马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义务帮扶共建社区孤寡老人。8月13日,在党支部副书记高歌的带领下,党员代表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了叶淑兰一家。从2008年开始,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坚持13年为叶淑兰及其孙子闫楠提供帮助。闫楠说:“我现在长大了,感谢叔叔阿姨13年的关心和照顾。”

  多年来,凭借自身的工作和努力树立行业表率,宁夏马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得了上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区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优秀律师党组织等。今年,还被自治区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吴荣 何英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