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战斗堡垒 > 正文
聚力再扬帆 小镇焕新颜——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党委
2021-07-12 09:27: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12 09:27:00
  近年来,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谋定发展第一要务,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上,展现出新的活力,推动“小镇”焕发新颜,获评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投资21亿元、占地1087亩的金银滩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建于2014年,先后引进合力万兴、骅泰专用汽车等7家企业,成功申报全国特色小城镇。7月6日,记者来到宁夏骅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在对铝罐车进行裁板焊接。公司办公室主任许艳杰告诉记者,自2016年9月入驻产业园以来,企业享受“三免三减半”的税收政策,仅2021年上半年产值达5200万元,招聘职工62人,解决周边就业57人,培养高等技术人员9人。

  近年来,随着抗震宜居工程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住进了宜居房。利通区金银滩镇仅2020年就争取农村公益性财政奖补项目4个,完成抗震宜居房改造319户、维修加固150户。该镇沟台村一队村民马登柱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掩饰不住从危房搬进抗震宜居房的喜悦。“以前的房子住在里面总担心会倒塌。现在这个新房子安全,最主要的是冬暖夏凉,住着那叫一个舒心。”马登柱说。

  如今的金银滩镇,形成了以特色装备制造产业、有机蔬菜种植等为主导,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风生水起。利通区金银滩镇党委书记王瑛表示:“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十四五’开局制定的目标任务,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编辑】: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