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战斗堡垒 > 正文
同心县激发村干部实干“斗志”
2021-07-07 20:55: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7 20:55:00
  近年来,同心县把提高村干部待遇和保障水平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举措,着力构建责、权、利相一致,绩、奖、惩相统一的村干部教育培训、政治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6月21日,同心县田老庄乡李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克平正在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20年8月,经过乡镇推荐、征求意见、组织考察等程序,李克平从全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脱颖而出,挂任到所在乡镇担任党委副书记,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李克平说:“自从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以来,更加激励了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加快了学习步伐。”

  同心县田老庄乡党委副书记苏海峰在与李克平的工作接触中,感受  到了实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挂任乡镇副书记,对于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来的利好。“村党组织书记具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对乡镇党委讨论研究的重大事项,可以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提升乡镇党委科学决策水平,形成上下一盘棋、乡村联动的工作格局。”苏海峰说。

  与此同时,同心县以保障政治待遇为落脚点,提升村干部在社会中的政治地位,树立村“两委”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提升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基层一线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该县河西镇旱天岭村村委会副主任顾存俊说:“如今,村上形成了一种比着干、争着干、跑着干的风气,大家都想在农村这片天地向先进学习,把分内的事做好,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编辑】: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