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先锋模范 > 正文
白衣为甲护生命 一腔赤诚守健康——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胡丽红
2021-08-04 08:3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通讯员 李彩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04 08:33:00
  从事护理工作20余载,她用满腔赤诚和扎实的护理技能为无数病人祛除病痛,用双手为他们托举起一片健康的天空,她就是青铜峡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胡丽红。

  个子不高,声音柔和,说话时总带着几分温暖的笑意,这是胡丽红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在工作岗位上,胡丽红却是另外一副样子:走向病房的步伐快速坚定,面对病人时动作轻柔缓慢,沟通病情时表情严肃认真。工作中的胡丽红时刻都在展示着护士应当具备的高度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医护是一个被称作“天使”的职业,他们白衣为甲,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和病魔殊死搏斗。无论是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还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湖北,都有胡丽红的身影。加班加点建立制度流程,实地查看防控工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负责发热患者留观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胡丽红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她的付出得到了武汉中南医院的一致肯定,被武汉客厅方舱评为先进标兵,被自治区党委评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胡丽红说:“身为一名护士,我感到自豪。这个职业能够了解生命、触摸生命、聆听生命、热爱和尊重生命。”

  心内科护士长李晓娟说,胡丽红身上具有吃苦耐劳、不怕危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品质。她那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技能,都是值得大家学习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是最坚定美丽的。”这是胡丽红时常用来自我鼓励的话,也是她用行动不断践行的承诺。在从事护理的20多年里,胡丽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从实际出发,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胡丽红说。

【编辑】:吴荣 通讯员 李彩侠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