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先锋模范 > 正文
“俺们跟着他错不了”——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郭家桥乡马家大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晓国
2021-07-22 09:4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22 09:46:00
  7月8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马家大湾村,整洁的街道、硬化的路面、葱茏的树木,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在小番茄种植地里,村党支部书记马晓国正带领村民进行采摘。

  近年来,郭家桥乡马家大湾村在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晓国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脱贫攻坚示范、乡村振兴示范,走出了一条精准脱贫之路,正稳步行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6年时间,让一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跃升成四星级党组织。马晓国说:“我当支书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家家过上富裕日子,看到每个村民脸上都是笑容。”

  2015年,马晓国当选为马家大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面对多年来群众形成的单一收入模式,马晓国意识到,必须要带领群众拓宽收入渠道,才能实现稳步增收。他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牵头成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鼓励村民将土地入股,示范带动群众调整传统种植结构,规模化种植各类果蔬500余亩,吸引入社农户260户,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从原来的“零收入”到2020年底的58.2万元,全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238元,实现了集体与群众“双赢共富”。

  村民杨希雷65岁了,他认准村“两委”的决策,通过外出务工、栽种果树等渠道,家庭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马书记年轻,踏实肯干,我们都愿意跟着他干,错不了。”杨希雷说。马晓国还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村民安装马桶率达到100%,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马晓国表示,“下一步,村‘两委’将借助冷库建设,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新模式,让更多村民拓宽增收渠道。

【编辑】: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