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先锋模范 > 正文
小巷里的浓浓真情——记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党委书记黎梦琦
2021-07-16 09:15: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16 09:15:00

  今年32岁的黎梦琦有着11年党龄,扎根社区9年。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她用心用情解民忧,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为百姓干实事的初心承诺,成为了居民心中信赖的“好书记”。 

  7月9日19时,还没下班的裕西社区党委书记黎梦琦接到裕西小区东3号楼2单元1楼西户郭淑珍老人的电话。原来,老人因身体不适,想请社区志愿者帮忙买菜。随后,黎梦琦带着买好的新鲜蔬菜来到老人家里。“黎书记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真的感觉心里面很温暖,很感动!”郭淑珍说。 

  对于社区居民的家庭情况,黎梦琦如数家珍。裕西社区共有3008户7638人,如此多的居民,如何记住他们的家庭情况呢?黎梦琦说,只要有人来办事填表,她就会站在旁边,记住这个人的名字、长相和基本情况,了解对方的困难和诉求,将这些信息存入自己的“大数据库”中。如此细致入微的工作,成为社区干部学习的榜样。裕西社区党委副书记白玫说:“在我心里,黎书记是一个责任心非常强、对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的人。” 

  除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建立10分钟“助老服务圈”,黎梦琦还创新打造“板凳议事会”社区治理品牌,推动成立社区自治管理委员会,构成了党组织、业委会、红管家、在职党员“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现居民自主管理。同时,她还总结应用及时高效、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矛盾纠纷“三大法”,调解矛盾纠纷268起,解决群体性纠纷10余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把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好、处理好,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黎梦琦说。 

【编辑】:吴荣 何英 通讯员 贺鹏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