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吴忠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坚持精准施策 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2019-10-10 14:20: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10 14:20:00

  吴忠市针对参加主题教育不同层级、领域、行业 对象的特点, 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主题教育往细处抓、往实里落、往深处走。

  坚持规定要求和自选动作并举 。 在把握重点原原本本学、紧扣主题集中交流研讨等关键动作基础上,设计了以“现场体验学”“专题报告学”“典型引领学”“以案明纪学”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四项教育”。 深入调查研究在 围绕 7个方面重点、 明确“六不一直接”方式的基础上, 明确了市委常委每月到基层调研不少于5天 ,到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其他县处 级以上领导要保证一定时间到基层开展调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至少撰写 1篇 调研报告。明确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

  坚持宏观指导和细化举措并行。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细化为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开展调研、成果转化、讲专题党课、听取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10个关键动作,通过对内容细化、步骤分解,使之 “ 具体化、清单化、流程化 ” ,防止发散走神、跑偏走向 。 在分项方案“认真检视整改”中针 对7个行业领域实际,列出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各领域 党员 找准检视问题“靶向”, 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防止“空对空”“两张皮” 。

  坚持专项整治和重点任务并重。 聚焦 “扎实开展整改整治”中明确在抓好自治区 12 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在宗教工作领域专项整治中增加了“整治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的内容,增加了“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到位,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 1 个专项整治。 围绕推进“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等重点任务落实,着眼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庸政懒政怠政,层层推责不担当,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推诿扯皮等问题检视整改, 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出硬招、见实效。(马小牛)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