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吴忠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突出“三快” 助推主题教育迅速升温
2019-10-10 14:20: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10 14:20:00

  吴忠市坚持思想上跟进、行动上 紧跟 ,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自治区 党委 部署 要求 ,超前谋划、及早 安排、 主动作为, 确保 主题教育 有力有序 开展。

  一是学习贯彻快。 市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先后5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时 重要讲话 精神 ,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带动各(县、市)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26次, 以 “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把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 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的基础, 以 县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 配发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 读本 7.5万 余册 ,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二是安排部署快。 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 第一时间 主持召开常委会审定主题教育方案及各领域分方案 ,注重分类指导,突出教育实效;审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指导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 。9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 安排 部署。抽调40名干部组成10个指导组,负责5个县(市、区)、4个工(农)业园区、66个市直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联系指导工作。先后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和 指导组培训会,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确保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质量。 各 县(市、区) 于 9月1 2 日前 , 全部完成部署。

  三是舆论宣传快。 制定《吴忠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报刊、电视 等 传统媒体优势, 注 重发挥网络、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正向引导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以及 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在吴忠日报、吴忠网、吴忠党建网、“吴忠党建”微信公众平台 分别 开辟“主题教育”专栏,先后刊载各类信息稿件30余篇,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助推全市主题教育迅速升温。(马小牛)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