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县区动态 > 正文
同心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1 09:08: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11 09:08:00
  同心县紧密结合实际,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基础上,狠抓问题 整改整治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深”字抓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丰富载体抓学习教育。 在连通高速公路至县城城区的主干道清水街,悬挂国旗、党旗造型灯箱194套,设置立体造型景观灯箱95套,集中展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要内容,打造了4.9公里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一条街”。 精心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举行万人“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系列活动,增强人民 群众 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 荣誉 感。在红军西征纪念馆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吸引区内外党员干部群众4万余人到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和工作激情。
  坚持“准”字抓查找,深入 调 研 检视问题 。 县级 领导深入基层调研160次 , 党政领导班子先后2次集体调研,进社入户、召开座谈会倾听群众心声,班子成员牵头认领31个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通过一线走访调研、设立县乡脱贫攻坚热线电话、网络信箱等方式,“面对面”“背靠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0条,各部门 ( 单位 ) 、乡 ( 镇 )、 村征求到意见建议3561条,已整改871条。开展脱贫攻坚县级自评,自下而上、进村入户查找问题596条, 并 逐条反馈落实、限期整改。县委常委会率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班子成员 聚焦“18个是否” 检视 问题144条,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坚持“实”字抓整改,集中力量破解难题 。 聚焦各类巡视督查检查反馈的150个问题进行“回头看”, 逐 条 梳理研究 ,逐项整改落实 。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等 突出问题,制定32项专项 整治 任务清单,县委、政府普发性文件同比下降了41%、会议下降了40% 、 督查检查考核减少了39.5%。聚焦 部分村党组织 软弱涣散 的问题 ,全面落实“四个一”措施,6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梳理出问题260条,“一村一策”细化整改措施391条,清理不合格村“两委”班子成员60人。聚焦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等问题,坚持深挖彻查,对9起涉黑涉恶案件全面启动“一案三查”,立案9件42人,移送检察机关5人。聚焦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教育不扎实 等 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讲5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超过10万人 次 。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