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县区动态 > 正文
盐池县聚焦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做好“四不”文章
2019-10-23 09:50: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23 09:50:00
  盐池县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推进,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学习教育一个都不少。 坚持学习形式多样化、教育对象全覆盖,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创新形式推动学, 举办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暨基层理论“微宣讲”比赛,采用小广播听“学”、微视频领“学”、老少结对“学”、上门送“学”、测试验“学”等 多种形式,确保全县 8532 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无遗漏、学习效果有保证。集中 研讨 交流学,县级领导班子 率先举办读书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 8 个 专题开展专题研讨 11 场次 ,示范 带动全县 9 个乡镇 ( 街道 )和 57 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 共 开展研讨交流 128 场次,切实 增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实效。专题教育强化学,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全 体 党员分批次前往县革命历史纪念园、白春兰治沙纪念馆、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现场接受教育,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调查研究一次都不“ 浮 ”。 坚持问题导向, 沉下去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有效防止调研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带着问题出发,各级领导班子 围绕发展短板、工作不足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精心 制定调研方案, 确定 227 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摸实情 、 找原因、想对策。带着作风上路,结合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下基层”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市场社区,既到工作 推进 好的地方总结经验,又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听逆耳之言,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征求到意见建议 1652 条。带着成果交流,县处级领导带头到包抓联系点和基层指导点蹲点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交流,谈体会、讲感悟、找差距、理思路, 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检视问题一条都不 “ 虚 ” 。 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剖析,确保找准查实析透每条问题。 县委班子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加快建设“脱贫富民、乡村振兴”两个示范县等重点任务检视 问题 。县直机关单位聚焦部分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对群众意见和诉求推诿扯皮等问题 深刻 检视。乡镇(街道) 、村(社区) 重点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 的问题。国有企业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检视问题的着力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重点检视解决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两张皮” 和 “两个覆盖”质量不高的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检视问题 1510 条。
  整改落实一项都不 “落” 。 坚持立查立行立改,对检视出的问题一条不少、一项不落,全部明确整改措施,着力推进整改落实。 13 个 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别制定 具体工作 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进度时限和工作要求,把每个专项整治落细落小落具体。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坚持 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梳理了一批能够立行立改的热点难点问题, 组织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民 办实事好事,让群众从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效果。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