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县区动态 > 正文
金积工业园区、市委编办、巡察办、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在主题教育中解难题、强服务、保民生
2019-10-23 09:40: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23 09:40:00
  金积工业园区、市委编办、巡察办、市农业农村局着力解决发展难题、补齐服务短板、疏通民生堵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的强劲动力 。
  金积工业园区坚持边查边改,抓深抓实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 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把查与改贯通起来、融合推进,通过征求意见建议共检视问题55个,针对能立行立改的38个问题即时完成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17个问题,明确阶段目标和完成时限跟进落实。恒丰纺织集团党委创新“123党建工作法”,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上认真检视和解决问题,助力公司创新发展;众源公司党支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党建工作;中科国通新能源联合党支部结合“大干一百天、攻坚保目标”活动,主动对标国内外新能源发电 项目,着力补齐生产经营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市委编办全力推进事项办理“提速办”“便捷办”,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 针对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存在的“环节虚多、流程不清、多部门跑”等现象,全力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让 办事 流程 更快捷、更方便 。压缩办理时限“提速办”,以办事“不跑腿”“立即办”的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开展业务提速和时限压缩工作,实现控编手续办理、机构编制调整等事项即来即办,办理时间平均压缩70%,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 简化办理流程“便捷办”,按照“严谨、高效”的原则,对梳理出的5项办事标准流程全部对外公示,凡通过数据共享可获得的材料免于提供,领取与调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实现网上在线申报、审批,有效促进了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办事材料精简共享。
  市委巡察办精准把脉症结促进巡察工作。 聚焦巡察工作弱项和队伍建设短板,深刻检视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15个问题,提出18条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落地见效。为解决好巡察服务保障工作方面问题 ,深入 巡察对象 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明确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为解决好巡察队伍建设方面问题,着眼 提升 新一轮巡察 “ 新兵 ” 业务能力 , 举办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围绕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强化干部党性教育、增强法纪观念 等内容组织 专题 辅 导7 场 次 ,为 开展好 巡察工作打 牢 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改”字贯穿始终,全力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 围绕查找梳理的228个问题,制定细化264项整改措施,确保改到实处、改出实效。针对产业发展层次不一、产业结构调整不到位的问题,加快 完善全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健全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全市累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865个、创建产业化联合体19个。 针对奶产业发展中缺牛源、缺土地、缺饲草等困难和问题,定政策、扩基地、促链接, 科学编制 各县(市、区) 奶业发展规划,制定支持奶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持续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党员干部在乡村产业发展中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组织开展“我与基层结对子”技术服务、基层需求“点题培训”和“产业党员技术服务团队”等活动,助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