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县区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四项措施”齐头并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0-23 09:22: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23 09:22:00
  青铜峡 市委 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紧扣四项重点措施,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效开局、有序推进。
  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 全市各部门(单位)先后组织集体学习 1235 次,开展专题研讨 340 余次。依托余家桥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组织参加“四项教育” 24000 多人次。陈袁滩镇 5 个农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党员中心户”相互学、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兜底学、开展后进党员“小灶”帮助学,不让一名党员失管掉队 。
  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 市委班子严格落实调研要求,先后 23 次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市委书记率先垂范,对治理黄河“四乱”、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 等进行实地调研 ,各常委分别深入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信访、包抓企业等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市政府党组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成立 11 个调研小组深入了解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发展文化旅游、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实际情况。截止目前,全市共确定 307 个调研课题,成立 283 个调研小组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在青铜峡党建网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在广场、单位门口放置意见箱 45 个, 已征求到对市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68 条。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普通党员之间同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879 条、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 1425 条。 下发《关于开展检视问题的通知》, 市四套班子和参与主题教 育的部门(单位)同步收集和整理问题, 目前共检视查找问题 966 个 。市水务局 认真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时的指示精神 , 检视出河滩地种植、河道采砂、黄河“四乱”等问题 8 个。
  坚持真抓实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针对巡视巡察、扫黑除恶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和征求意见、检视反思发现的 3 个方面 21 个问题,专门下发问题整改工作通知,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单位)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同步推进整改整治,市住建局针对同进村、同兴村部分群众反映冬季水管容易封冻、无法正常供水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维修改造,确保群众在冬季正常饮水。截止目前,各部门(单位)共梳理排查出各类能够解决的问题 722 个,制定整改措施 815 条。梳理汇总自身无力解决需要上下联动进行整改的 6 个方面 63 个问题,由市级领导牵头职能部门联动解决。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