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县区动态 > 正文
同心县聚焦“四点”抓整改、破难题、见实效
2019-11-21 20:31: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21 20:31: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心县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聚焦群众关切“热点”,出实招办实事。 针对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划拨10亩土地用于幼儿园建设、规划建设第十小学、实施改扩建第三小学,大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资源配置优化。针对 看病贵、就医不便、医疗水平有限等难题,全面推行“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并通过实施“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 , 与北京307医院、福建泉州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了远程联合会诊系统,实行网上预约挂号、自助缴费等便民措施。针对服务 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全县142个行政村建立了民生服务代办点,将原由县政务中心 办理 的39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办理。
  聚焦群众切身“痛点”,下真功暖民心。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和无人管、没钱管、管不好等顽疾,实施农村环卫一体化改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模式,对全县12个乡镇142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实施集中统一清运处置 。 针对县城部分小区暖不热、路不宽、停车难等问题,千方百计争取项目 ,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集中供热中心实施扩容改造,结合棚户区改造拓宽团结南街等老旧街道,规划新建停车位4000多个。针对民用液化气瓶 存在 安全隐患的问题,通过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负担一点等措施,筹措资金70多万元,更换废旧、超期未检验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民用液化气瓶4000余只。
  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两手抓求实效。 针对扶贫产业单一、村集体资产长期闲置、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实施 “百日攻坚” 17项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制定18项具体措施 集中攻坚 。针对扫黑除 恶“打伞破网”力度不大 的 问题,坚持深挖彻查和“打财断血”同步 联动,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个案178起,扣押、冻结涉案财物4870余万元。针对发展环境不优 的 问题 ,深化“放管服”改 革,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压缩至7个工作日,实行容缺受理办照模式,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减至即来即办。
  聚焦历史遗留“难点”,动真格化积案。 规划新 建“农村幸福院”,安置 单老双老户7户13人,有效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问题。县财政筹措资金2200多万元,解决了县皮革厂改制、拖欠企业工程建设资金等历史遗留问题。依法协调解决了光伏发电项目占用河西镇李沿子村集体草原补偿问题,指导 乡村两级将 1000多万元补偿资金分别用于参股分红、投资建设养殖园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 有效 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庄甲)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