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40)——“红色物业”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1-11-18 21:30: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8 21:30:00

 

  “物业人不仅是一名保安、一名客服、一名保洁,更是一名防疫战士。测温登记、查看绿码、保证业主不出门可以居家正常生活是我每天牢记的使命,他们都叫我百事通”正在万福人家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长城物业的项目经理魏红云说。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激发“红色物业”活力,不断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用“红心”服务“民心”,建起一座座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党建引领,织密织牢安全防线。依托“红色物业”,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为纽带,动员169个网格党支部、497个楼栋党小组小单元作战、网格化管理,以“党建+网格”模式打通疫情防控基层管理“神经末梢”。25个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252家物业服务企业第一时间同乡镇、社区凝聚一起,1.1万余名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物业红管家”组成“红色力量”,构建起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业委会、物管会、志愿者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建立疫情防控楼栋分片包干责任制,筑牢“防控网”、搭起“民心桥”。利通区推行疫情防控“5+N”网格化五级包抓管理机制,压实网格员及楼栋长(单元长)等人员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连贯统一责任体系。

  凝聚力量,共担疫情防控使命。成立25个物业公司临时党支部,设立69个党员先锋岗,将1.7万余名在职党员、2.8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和3201名楼栋“红管家”等“红色细胞”整合在一起,释放疫情防控“红色力量”。广大党员通过悬挂党旗、佩戴党徽等形式,积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当好政策宣传员、防疫战斗员、困难协调员。将物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评选标杆企业的衡量标准,倒逼物业企业履职尽责,守住自己门,管住自己人,筑牢抗击疫情“红色网格”。利通区家园物业、恒利源物业等15家物业企业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毫不退缩地穿起防护服和红马甲,与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全体业主共同携手,共克时艰。

  红色管家,温情服务纾解难题。在社区党组织引领下,物业企业党组织迅速由物业服务队转变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战“疫”突击队,主动做好689个小区门岗及98个封控点核心区24小时值班值守、垃圾清运等工作,充分利用贴近居民的优势,贴心做好1134名居家隔离家庭的帮扶工作,既当“跑腿员”又当“代办员”。针对居家健康检测群众和残疾人、独居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实行重点人员“一对一”、次重点人员“一对多”的服务模式,真真切切让业主和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红寺堡区物业通过电话等方式了解居家隔离业主生活需求,“无接触”式集中购买、配送生活物资。青铜峡市物业公司成立爱心车队,承担接送医护工作者及免费为老人、产妇等群体提供紧急就医接送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物业力量”。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